扶欢

吊车尾的碎碎念

索性今天把所有的都说了吧,这样我才能扔掉所有,轻装上路
彻头彻尾的悲观主义者
自我否定是家常便饭
而自卑亦如影随形
是活在阳光下的躯壳内藏着的一抹怯懦影子
唯不幸与我同行
觉得自己不存在就会有几个人远比今天幸福,当然,这是因为我发自内心地爱着他们
一言以蔽之,不争如我
此刻我终于选择向现实妥协,它拿着一把塑料锤子,轻轻一下,敲碎了我最后一节妄图挺直的脊梁
伸手一推,散落一地的,剔除了血肉的惨白骨架
连个人都算不上
空洞洞的眼眶,倒映的是谁的冷笑
反正不会是我的,这种表情我做不出来的
我有多爱呢?
是爱,是热爱,是深爱,是爱入骨髓,是爱到病入膏肓
是药,是毒药,是解药,是苦口良药,是这样药到病除
仅此而已
灯塔既然亮了,漩涡就消失了,风暴也停止了,立于云端的神终于降下了他的一点儿点儿仁爱
赐以绳索,将独木之舟牵引回港
然后
人从船上两股战战地爬了出来
带着属于大海的咸湿腥气,带着淌水的发与衣,跪在灯塔之下
赞美您
若无您指路,旅人将亡


评论